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Friends

終於完整的把長逹十季的Friends看了兩遍。十季的Friends若有246集, 每集約20分鐘, 算一算, 我實在用了很多時間去看。這種"追劇"行為實在很少會發生在我身上。但能夠令我這個不大熱衷於得劇集的人如此投入, 當然有很多很大的原因。總括而言, 我很享受我看Friends的故事時所思考的, 所聯想到的事物。

Friends的主體是六位性格分明的主角,再以十年來的生活細節作故事骨幹。那些演員把角色演繹出色還是其次, 但編劇的劇本真的不能不讚。編劇把很多生活瑣事連同感覺設計成一集集的小故事, 看的時候令我聯想起得多發生在自己朋友身邊的往事。當中或多或少都有一點"brainstorm"和一點提醒。

其中一位演員在大結局前的一個特輯中說: "這是一套有教育意義的作品..." 我也有一點同意他的講法, 故事中的"朋友"關係很具體的呈現在觀眾眼裏。當中太冗長的就不談了, 但有一些看似老生常談的也可以分享一點點, 大家也可以思考一下~

朋友關係的五個特點??
- Always be supportive
- Get familiar with your friend's habits and personalities
- Speak when they need real advices
- Understand friends weird points of view
- Willing to share everything you hav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