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6, 2007

<<給自己留起一點甚麼>>

一月的時候, 買了一部DSLR Canon 400D, 之後的兩個月便帶著它週圍去影相。為了讓自己盡快熟習這部相機的用法, 免得浪費了一部好相機, 影了很多東西。跟不同的朋友交流之中, 總不免會問到一個問題, “你最想影乜野先?”。是的, 這實在是很重要的一條問題, 在技術上而言, 不同的主題需要不同的配件, 廣角鏡, 微距鏡, 濾光鏡一開始, 我覺得自己會喜歡拍人像, 事實亦然。 影了兩個月相, 簡單的分類下, 暫時我的拍照喜好次序如下:

人像 > 物件 > 自然風景 > 動植物

很多的相片, 很多的失敗照, 有一少撮較好的作品(按此進入)。學習的過程中, 有人說我的御用model很美, 有人說她是很好的model, 叫我珍惜, 有人說相中看到她有自信的笑容, 有人說看完就飽了很多的回應, 但最令我感滿足的是, 拍出來的照片讓人看到感覺”, 沒有特別的構圖, 但令人看到相外的感覺, 也許這是我最想在相片中表逹的。

拍人像, 要拍出感覺, 很難, 人像以外的東西, 要拍出感覺, 我個人而言覺得更難, 可能因為我沒有構圖的觸覺(雖然有同事說我的照相很Artistic~XDD, 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弱), 以後真的要多作嘗試。簡單而言, 這一刻的我拍照最想給自己留下的, 就時生活中的一點點感覺。

不同拍攝者的照片可以讓人看到不同的世界, 多看另人的相片可以讓我們很到這個世界有不同的多姿多采面。

1 comment:

Hululu said...

你咁多 hiking 既 @@